弘法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法动态

晋江南天禅寺己亥年庆祝佛诞浴佛大法会

2019-05-12 来源:南天禅寺


2019年5月12日(农历四月初八)是佛教伟大的教主释迦牟尼佛圣诞,又巧遇母亲节,在这因缘殊胜的日子,南天禅寺隆重举行纪念佛陀圣诞升国旗仪式暨浴佛大法会。




为感念佛陀的慈悲大爱,众生平等的理念,法会上午 7:30在法堂前举行放生仪式,救放杂类众生,倡导爱护生命,慈悲戒杀。



9:00 时分,南天禅寺住持理山法师及常住法师、信众、义工等一千多人在大雄宝殿广场,庄严肃穆,举行升国旗仪式。感念国家恩、三宝恩、父母恩、众生恩,体现佛教僧俗弟子爱国爱教的高尚情操。





9:40 浴佛法会正式拉开了帷幕。首先,大众师父执持香灯幡盖等列成庄严的仪仗队,义工、信众有序排列,从法堂出发至太子诞生石雕像前,钟鼓齐鸣,恭请太子。理山法师拈香主法,法会殊胜庄重,如法如仪,龙天欢喜,佛日增辉,佛光普照,同庆佛诞。






浴佛法会功德回向:世界和平,人民安乐,风调雨顺;正法久住,法轮常转;十方善信,身心清净,菩提增长;天下母亲,幸福安康,福慧增长!






浴佛的意义:浴佛是通过庄严的仪式,净化每个人的身口意,洗涤贪欲、瞋恨、愚痴等诸烦恼尘垢,让身行、语言、心意都能保持清净无染,从而净除烦恼业障,庄严国土,美化社会,转五浊恶世为清净美妙的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