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法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法动态

晋江南天禅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韦驮菩萨圣诞祈福法会

2019-07-07 来源:南天禅寺



2019年7月5日(农历六月初三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韦驮菩萨圣诞,晋江南天禅寺举行斋天礼忏祈福法会,祈祷国家富强、长治久安、风调雨顺、谷米丰登;正法久住、法轮顺转、利乐群生、魔障潜消!



晨曦斋天圆满,住持理山法师为大众作了重要的开示:为佛弟子,应当爱国爱教,有国才有家,有国才有教。上报四恩中的报国土恩就是报国家恩,应以守法、立德、奉献报答国家恩。国家安定、和谐、富强,我们才能安心办道;依法、守法才能成为合格的佛子;以德化人,社会、家庭才能和谐幸福;正信、正行,坚定信仰才能净化心灵!





上午9:30 开始,大众法师领众虔诚顶礼《现在贤劫千佛洪名宝忏》、供献天厨妙供,梵音响彻十方,诸佛欢喜,龙天赞叹,甘霖普洒,大地清凉!





南天禅寺韦驮菩萨非常灵感,几百年来十方信众都非常钦敬,泉南晋江、南安、石狮等地的信众每逢韦驮菩萨圣诞,从六月初一日至初三日,都纷纷前来祝寿感恩,很多村庄都会组织信众前来进香、谒祖。今年东石镇各个乡村的信众还以朝山的仪式来表达对韦驮菩萨的感恩之心,他们凌晨四点多从石佛山生态公园,三步一拜,经过一个多小时才拜到自在佛殿,最后在自在佛殿前一起忏悔、发愿、回向,队伍庠序庄严。这是信仰的升华,是佛弟子依教修学的自觉提升。





“文明敬香、创建绿色生态寺院”


晋江南天禅寺积极响应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等十个部门关于进一步推动文明敬香、建设安全生态和谐寺观的通知,全力配合上级部门的指示,营造清净庄严的道场,建设安全生态和谐的寺院。


“心香一瓣",即能普熏法界,凡有所愿,皆蒙感应。我们佛教徒提倡的是点燃内心的“戒定真香”。经云:“诸供养中,法供养最”,能够依照佛菩萨的教诲规范自己的言行,止恶行善,净化身心,发菩提心,自利利他,才是对佛菩萨最上的供养。倡导文明敬香,有利于佛教教义的践行,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为此,我寺规定如下:

1.自在佛殿香不入内,每个香炉仅供一支香。大雄宝殿、天王殿、法堂、念佛堂等一律不为信众开放供香;

2.不烧大香、粗香、劣质香;

3.取消烛台,禁点蜡烛,消除火灾隐患;

4.禁止燃放鞭炮。


南天禅寺以“弘法、教育、慈善”为三大宗旨。为庄严国土,利乐有情,引导信众正信正行,净化社会人心,我寺长期于每个月农历初一、初八、十五日举行三次讲经弘法活动。希望广大信众能精进修学佛法,燃心香、点心灯,依教奉行,文明敬香,智慧礼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