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法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法动态

晋江南天禅寺己亥年九月十九祈福法会暨传授三皈依仪式

2019-10-17 来源:南天禅寺


2019年10月17日(农历九月十九)是观音菩萨出家纪念日,晋江南天禅寺举行祈福上供法会并为信众传授三皈依。




上午9:30,维那举腔,常住诸位法师带领大众在法堂恭诵《妙法莲华经·观世音菩萨普门品》、上供祈福,住持理山法师主法,祈祷国家富强、繁荣昌盛、人民安乐、风调雨顺、正法久住;灾障消除、社会和谐、人心向善、智慧增长!




下午 2:30,在引礼师父的引领下,恭请住持理山法师为信众证授三皈依。皈依之前,由引礼师父先教导皈依者佛门礼仪,礼佛常识;接着理山法师为大众开示三宝的功德,为何要皈依三宝,以及皈依后的行持,并教导大家在正受三皈时如何发心观想,纳受皈依的戒体。大众专心谛听,如理思维,至诚皈依三宝。法会殊胜庄严,大众饱餐甘露妙味,法喜充满!





观世音菩萨是过去正法明如来,由于慈悲深切,心念众生多苦,倒驾慈航示现为菩萨,寻声救苦,辅助极乐世界阿弥陀佛引导众生求生净土。观世音菩萨又以自在神力游于十方国土,示现种种不同身份救度有缘众生,众生若有种种苦恼,闻其音声,一心称名,皆得度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