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法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法动态

法讯 | 药师法会

2019-10-24 来源:南天禅寺


晋江南天禅寺为祈祷世界和平,国家富强,风调雨顺,人民安乐,灾障消除,福寿绵长;兹定于2019年10月27日(农历九月廿九日星期日)至11月2日(十月初六日星期六)举办七天【药师法会】,欢迎十方善信前来参加共修, 同沾法益。



法会期间每天早晨7:15传授八关斋戒,受持八关斋戒的戒子应住宿,全部禁语, 精进共修。若欲受持斋戒的戒子请提前安排好工作事务,放下尘缘俗虑,一日一夜清净身心。





八关斋戒戒文


一、不殺生

二、不偷盗

三、不淫欲     

四、不妄語

五、不飲酒

六、不着香花鬘

    不香油塗身

    不歌舞倡伎

    不故往觀聽

七、不坐卧高廣大床

八、不非時食


受八关斋戒者应注意事项如下:


1.受持斋戒期间不得佩戴任何首饰(佛珠、手表除外),不得染指甲;不得涂抹化妆品; 

2.因斋戒期间需过午不食,为保持斋戒清净 ,年龄限制在70岁以内;

3.受持斋戒者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及个人日常用品于早晨6:00~7:00 到南天禅寺【石林精舍】前办理住宿登记;

4.受持斋戒的戒子请自觉遵守寺院规定的规矩。

备注:没有受八关斋戒的信众可以在白天法会期间参加共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