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法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法动态

晋江南天禅寺戊戌年新春祈福消灾三千佛法会圆满

2018-02-24 来源:南天禅寺


春意正浓,年味依旧,大地欣欣向荣。晋江南天禅寺在此吉庆佳节之际于法堂举行新春祈福消灾三千佛法会。祈祷新的一年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社会和谐;信众身心康泰、福寿绵长、工作顺利、事业腾达;佛日增辉、法轮常转、正法久住、利乐有情。





法会从正月初七(2018年2月22日)起至今日正月初九(2018年2月24日)圆满结束。历时三天的法会庄严殊胜,每日由住持理山法师主法拈香,常住诸位法师带领信众虔诚顶礼《三千佛洪名宝忏》、初八举行放生仪式、理山法师为信众讲解《优婆塞戒经》,初九早晨举行《斋天科仪》,法会圆满设放蒙山甘露法食。斋天结束之时理山法师还为大众开示斋天的功德及天人得生天上的福报,劝勉大众止恶行善,积功累德,福报优厚,进趣菩提,自利利他,和谐社会,圆满生命,大众欢喜,信受奉行。





法会道场庄严、如法如仪,诸位法师梵音洪亮,大众虔诚皈投三宝座下,礼佛忏悔,同赞佛德,同发善愿,龙天欢喜,天降甘霖,普润大地。





 一、斋天法会由来


斋天又名供天(民间也称拜天公),是隋代天台宗智者大师依《金光明经》制定《金光明忏法》时开始的。据《金光明经》载:诸天在「金光明会」上时,于佛前发菩提心,护持佛教,奉行正法,修诸善业,远离恶行;诸天也遵照佛陀的嘱咐,巡行人间,以慈悲心辅助有德之人,提携修道者圆满佛果。故感念诸天护法之功,谨具香华灯涂果,一心奉敬供养,以酬天恩。





二、斋天的意义


“斋天”不单纯是为民祈福的一种仪式,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启示我们每个人都要诸恶莫作,众善奉行,如是则福报不求自来。“斋”意思是整齐、端正,是端庄修为之表现,能引起人们的尊重与礼敬。“天”是自然清净义,人之心性本清净无染,因无明烦恼业习之熏染,故造作恶业。因此,佛教通过斋天仪式,作自我观照,以达本性之清净。





三、斋天功德利益


1.得五官端正,消灾免难降吉祥

2.眷属和睦,家庭幸福美满团圆

3.心地清明聪慧,不为愚痴所转





4.慧眼明照如摩尼珠能照微细物

5.龙天护持智慧弘开,学业有成

6.生活安稳衣食丰足,心无所惧





7.身心自在,善财广进善宝集聚

8.获圆满相貌,得家庭幸福安乐

9.可得身体健康,远离病痛苦恼

10.可获国泰民安,大众安居乐业,具足诸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