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法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法动态

晋江南天禅寺2018年(戊戍年)举办二十一日华严胜会殊胜圆满

2018-04-28 来源:南天禅寺


2018年4月6日至4月27日(农历二月廿一日至三月十二日),晋江南天禅寺举办华严胜会今日圆满结束,历时二十一天。每天大雄宝殿会集大众,共同?诵《大方广佛华严经》,饱餐法味,畅游重重无尽如帝珠网的华藏世界海。法会每日虔诵经文四卷,每卷并由住持理山法师带领大众恭唱《华严字母》。法会期间敬设上堂斋四堂,分别恭请泉州四大丛林方丈上堂说法,为斋主祝愿祈福。


南天作大狮子吼,富贵华严法界藏;

宣畅甚深妙义理,十玄六相广敷扬。

重重无尽十法界,文殊普贤阐理纲;

斋主广设法筵席,诸佛欢喜降道场。








三月初一日第一堂“上堂斋”恭请泉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泉州崇福寺方丈理任大和尚上堂说法!大和尚曰:“斋主广设供养,作大布施,成就胜缘,庄严福慧,特设上堂大斋,邀请山僧上堂,以法利生。各位护法,念念不失智慧,步步广行佛事,自利利他,福慧双修。回向世界和平,祝愿国家昌盛,人心向善,佛日增辉。虽然如此,即今因斋庆赞又作么生道?:诸佛生欢喜,龙天降吉祥。罗汉来应供,斋主事事昌。”







三月初四日第二堂“上堂斋”恭请福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泉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泉州承天寺方丈向愿大和尚上堂说法!大和尚曰:“山僧应邀上堂说教。诸位当念众生,皆累世父母,生我劬劳,咽苦吐甘,然为三毒障缚,背觉合尘,不晓因果,不求觉道,造诸恶业,缠缚三有,转入恶趣,无有休息,当起悲悯想、起报恩想,发大悲心、发广大心、发平等心、发菩提心,以求正觉,上契诸佛如来最初发心,下资累生父母安乐解脱。十玄门中总持轮,六相义解三大用;帝网尘刹四法界,离诸取舍即寂灭。”







三月初八日第三堂“上堂斋”恭请福建省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泉州大开元寺方丈道元长老上堂说法!长老曰:“因果之理,非信则有,不信则无,真实不虚!诸善男子善女人,当依教奉行,诸恶莫作,护持佛法,方能植福延寿,所求皆遂,所做皆办。尔今:胜事周隆,龙天护持;鬼神欢喜,众信虔诚;念念增明,不弃菩提。老衲演座以圆满佛事一句作么道?富贵华严众妙宣,南天佛国结善缘;斋主今日登宝地,此去福德寿绵延。”










三月十一日第四堂“上堂斋”恭请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泉州佛教协会副会长、泉州少林寺方丈常定大和尚上堂说法!大和尚曰:“菩萨修行有六度法门,其中布施一法居六度之首。所谓布施者,大别有三种,即财施、法施、无畏施也。今此华严道场,广开觉路,是为法施。三施具足,因圆果满;得究竟乐,入智慧海,具大无畏。般若花开,菩提果熟;无限良因,始于今时,内修外弘,法益无边。华严圣会其功德不可思议也! 由是仰祈现前诸师,一本慈济万品之心,庄严三业,主敬存诚,如仪如法,诵念礼拜。能若是,则心波顿息,业海干枯,般若花满树,菩提果满林。山僧登座举扬,大众云集听法,直下承当,更无委曲一句,毕竟如何赞扬? 修斋功德力,集福妙难量;诸佛生欢喜,龙天降吉祥。”







今日华严胜会圆满之日,午供之后,在德旸法师的主持下,两位法师和数位居士分別以欢喜感恩之心分享共修华严胜会的殊胜法益心得,法会坛场殊胜庄严,摄受力强,个个深入经藏,得法清凉。最后由住持理山法师总结开示,法师简要明了地概括了整部经文甚深的义理,并以经文偈颂:“刹尘心念可数知,大海中水可饮尽;虚空可量风可系,无能尽说佛功德;若有闻斯功德海,而生欢喜信解心,如所称扬悉当获,慎勿于此怀疑念。”为总结开示:诸佛菩萨境界不可思议,应当生起决定信解,发菩提心,自行化他,积功累德,圆满佛道。二十一日的华严胜会共修,大众法喜充满,信受奉行。



回向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灾障蠲除,社会和谐;正法久住,佛日增辉;上报四恩,下济群生;四生九有,同登华藏玄门,八难三涂,共入毗卢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