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法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法动态

晋江南天禅寺丁酉年精进佛七圆满

2018-01-04 来源:南天禅寺


农历十一月十七日,恭逢西方极乐世界教主阿弥陀佛圣诞。值此殊胜因缘,南天禅寺每年都举办精进弥陀佛七。今年于农历十一月十一日(12月28日)起七,至今十七日(元月3日)圆满结束。为让大众有个殊胜的环境,能放下万缘,每日进入念佛堂,持戒念佛,以积聚净土资粮。



佛七期间每日早晨7:30,南天禅寺住持理山法师为居士们传授八关斋戒;接着常住诸位法师领众一心念佛。据《阿弥陀经》云:“若有善男子善女人,闻说阿弥陀佛,执持名号,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若四日、若五日、若六日、若七日,一心不乱,其人临命终时,阿弥陀佛,与诸圣众,现在其前,是人终时,心不颠倒,即得往生阿弥陀佛极乐国土。”



过去净宗祖师大德,制定精进佛七,是为七日之中克期求证。又受持八关斋戒,是为能使往生净土,莲品高升。据《观无量寿经》说:受持八关斋戒一日一夜功德,回向发愿求生极乐世界,可得中品中生。



念佛有十种功德利益:


“南无阿弥陀佛”六字圣号,万德洪名,具有不可思议大威神力。是生死苦海中的慈航,是漫漫长夜里的明灯。念佛人现世可得十种功德利益:


一、常得一切天神隐形守护;

二、常得一切菩萨常随守护;

三、常得诸佛昼夜护念,阿弥陀佛常放光明,摄受此人;

四、念佛之人,光明照身,四十里之遥一切恶鬼,皆不能害;一切蛇龙毒药,悉皆不受;

五、水火冤贼,刀箭牢狱,横死枉生,悉皆不受;

六、先所作业,悉皆消灭。所杀冤命,彼蒙解脱,更无执对;

七、夜梦正直,或梦见阿弥陀佛胜妙色像;

八、心常欢喜,颜色光泽,气力充盛,所作吉利;

九、常为一切世间人民恭敬、喜欢、礼拜;

十、临命终时,心无怖畏,正念现前,得见阿弥陀佛与诸圣众,持金莲花,接引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佛七期间每晚跑西方大回向之后,住持理山法师还为居士们开示净土指归要义,让居士们能够生起深信、切愿,一心念佛,共创人间净土,以期最后为菩提道,求生西方净土。十七日晚上,又恭请比丘僧众主法,放大蒙山一堂,更期各人历代祖先、父母师长、冤亲债主、法界一切众生,早日超出苦轮,往生净土。



最后以此精进佛七功德回向: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正法久住!

        

并回向历劫父母师长, 历代宗亲,六亲眷属,冤亲债主,以及法界一切众生,过去者离苦得乐,得生善趣;现在者业障消除、福慧增长、道业日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