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关怀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案例关怀

福建省南天普门慈善基金会向晋江市自强自立残疾人服务中心捐赠“南天普门爱心活动室”

2019-04-21 来源:南天禅寺


晋江市自强自立残疾人服务中心是晋江新塘街道民营企业家陈北开先生出资兴建的闽南首家民办非企业性社会福利机构,多年来为全市各街镇的残疾人提供生活自理训练、职业技能培训,帮助他们提高了生存能力和生活质量,受到广大社会爱心人士、慈善机构的赞许和支持。4月13日,在理事长理山法师的慈悲指导下,福建省南天普门慈善基金会向晋江市自强自立残疾人服务中心捐赠了“南天普门爱心活动室”,为服务中心的学员们开辟了一方温馨快乐的成长小天地。






3月30日,南天普门慈善义工抵达晋江市自强自立残疾人服务中心,在关怀学员们过后,南天普门慈善义工有条不紊地开展“南天普门爱心活动室”改造工作:清理仓库、打扫卫生、画笔生辉,一个生动形象、缤彩纷呈的动画世界取代了原本清冷凌乱的仓库。学员们不时过来探望,向南天普门慈善义工们竖起大拇指,气氛欢快融洽。






4月13日,南天普门慈善义工再行前往晋江自强自立残疾服务中心布置爱心活动室及开展开放活动。为了让学员们在游戏娱乐的过程中提高灵活度、开发智力,南天普门慈善基金会用心添置了多种多样的玩具设备进入“南天普门爱心活动室”中。






在布置好“南天普门爱心活动室”后,南天普门慈善义工邀请服务中心的学员们一起来“玩”游戏设备。在成熟的外表下,大部分学员们身体内生长着的是单纯善良的小孩子。有着南天普门慈善义工的陪伴,学员们从一开始的懵懂到开心地投入游戏当中:不少学员在有限的帮助下完成拼图,绽放出灿烂的笑容;有的学员们在投篮机上颇有天赋,引来阵阵掌声;南天普门慈善义工手把手地教学员们扯铃;打地鼠的游戏提高了不少学员的反应速度……认真开朗的学员们感染着身边每一位南天普门慈善义工,笑声、赞叹声连绵不绝!





“南天普门爱心活动室”是一个初始化关怀平台,可以接纳社会爱心人士、慈善团队在里面开展关怀活动,同时它也可以容纳更多爱心物资,丰富服务中心学员们的娱乐生活,辅助开发学员们的潜能。“南天普门爱心活动室”开放活动圆满,慈悲大爱的乐章将继续传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