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关怀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案例关怀

福建省南天普门慈善基金会携手泉州市各宗教举行共同抗疫捐赠活动

2020-07-03 来源:南天禅寺



2020年7月3日上午,泉州市佛教协会携手各宗教共同抗疫捐赠活动在晋江南天禅寺举行。活动由泉州市委统战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晋江市委统战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指导;泉州市佛教协会、晋江市佛教协会主办;福建省南天普门慈善基金会、晋江南天禅寺承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的坚强有力领导下,我市宗教界在泉州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的领导下,宗教活动场所及时暂停开放,暂停一切集体宗教活动,加强对信众的宣传引导,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面对疫情,我市佛教界踊跃捐款捐物,做了大量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积极作用。如今各宗教场所有序恢复开放,但防疫工作仍然不可松懈,佛教界本着慈悲济世、扶危帮困的精神,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次福建省南天普门慈善基金会捐资人民币74万元,帮助我市一些比较困难的宗教场所,用于恢复开放的防疫物资添置。



福建省南天普门慈善基金理事长理山法师,福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泉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向愿大和尚,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副局长杨少川先后发言,他们说:面对这场重大抗疫斗争,宗教界积极响应党和政府部署,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履行社会责任,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全力以赴抓实抓细疫情防控落实工作。福建省南天普门慈善基金会以“服务社会、利益人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彰显佛教大爱情怀,踊跃捐款帮助各宗教共克时艰,携手我市各宗教共同抗疫,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助力。


       

在最后的捐赠仪式上,主席台诸位领导向泉州市各县、市、区的宗教界代表颁发捐赠牌。


     


参加今天活动的领导嘉宾有泉州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张丽玲女士,泉州市民宗局副局长杨少川先生,泉州市委统战部民宗科科长王晓峰先生,晋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范飞跃先生;福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泉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晋江市佛教协会长向愿大和尚;福建省佛教协副秘书长、福建省南天普门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泉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南天禅寺住持理山法师,副理事长林斌斌居士、德旸法师、詹雅丽居士,秘书长杨新榕居士,监事德升法师、本志法师、姚永胜居士以及各县、市、区佛教协会代表等。会议由泉州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德升法师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