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关怀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案例关怀

福建省南天普门慈善基金会2021年开展重阳节慰问老年人活动圆满

2021-10-20 来源:南天禅寺

茱萸高悬心牵挂,悠悠思念望远方。

又是一年到重阳,九九重阳情意浓。



10月14日,福建省南天普门慈善基金会开展“敬老孝亲·普门有爱” 重阳节慰问老年人活动,关怀慰问了晋江市东石镇檗谷村和东石镇光渺村、东石敬老院等共1646位老年人,为他们送去油、米、核桃粉等物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



九月初九上午9:00,本基金会理事长理山法师率领全体慈善义工慰问了晋江市东石镇檗谷村老年人。出席活动的有檗谷村党支部书记黄拥护先生,主任黄金锁先生,老年人协会会长黄居城先生及本基金会理事长理山法师、副理事长德暘法师及全体慈善义工等。



活动中,东石镇檗谷村党支部书记黄拥护先生、檗谷村老年人协会会长黄居城先生先后致词,感谢福建省南天普门慈善基金会的关怀,不仅给老年人们带来物资的慰问、理发的服务、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全体义工在理事长的带领下真诚亲切的慰问,让老年人们倍感温暖。


接着本基金会理事长理山法师为大家作重要讲话,前段时间疫情得到及时有效的防控,我们应当感念国家党政坚强有力,党与政府真正以人民为至上,人人都能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并且进行多次核酸检测。感念父母的恩德、感念万众的凝聚,勉励大众化小我为大我,重视生命的意义,过上高质量的幸福晚年。



九月初九下午3:00,第二站慰问活动在晋江市东石镇光渺村举行,出席活动的有晋江市东石镇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黄沂均先生,东石镇老干支部书记许梓萌先生,东石镇老龄委专干黄文灿先生,东石镇老年教育专干、关工委专干王文良先生,光渺村党支部书记黄东辉先生,主任洪光钮先生,老年协会会长黄东海先生等以及本基金会理事长理山法师,副理事长德旸法师及全体慈善义工。



活动现场,东石镇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黄沂均先生、光渺村党支部书记黄东辉先生先后致词,首先对全村老年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并感谢本基金会的莅临开展关爱老年人系列活动,让老年人们过上一个充满温暖而又欢快的节日。接着,理山法师作重要专题讲话,感恩革命先辈、感恩党和政府为我们创造幸福的生活,只要心怀感恩、身行孝道、当下惜缘、看透放下、洒脱自在,生命就能活得更有意义。




最后,本基金会慈善义工带来了赞颂祖国《万疆》和《秋叶黄了想爹娘》的手语表演,现场真情流露,十分感人。石菌小学也带来了《龙的传人》葫芦丝演奏,手语《中华孝道》和《啦啦操》精彩的演出,老年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脸。 本次活动由蔡天从义工主持。





10月17日,本基会慈善义工还为晋江市社会福利院、东石镇敬老院全体老年人致以重阳节的关怀,义工们带去了丰富多彩的节目演出,逗得老年人们无比欢乐,赢得阵阵的掌声。




收获之季当思感恩与回馈。开展重阳节慰问老年人活动,是为弘扬中华民族感恩孝道的优良品德,日日都是行孝日,希望全社会都能尊老、敬老、爱老、助老。这不仅是老年人的福祉,更是社会文明,家庭幸福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