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关怀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案例关怀

福建省南天普门慈善基金会重阳节慰问老年人活动

2018-10-17 来源:南天禅寺



农历九月初九(2018年10月17日)重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我国第29个老人节。老人节的确立是为了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今天,福建省南天普门慈善基金会,深入乡村,开展“重阳节”关怀慰问老年人系列活动。



上午9:00,福建省南天普门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南天禅寺住持理山法师率领全体慈善义工,慰问了晋江市安海镇坑边村341位老年人,首场活动仪式在安海镇坑边村老人活动中心举行,先由坑边村两委领导致欢迎词,坑边村老人会长致词和理山法师讲话,随后由普门慈善义工为老年人们带来了《慈悲心》和《让爱传出去》的手语表演。


接着又有文峰小学的同学们为老年人们带来了精彩的武术、南音、琵琶、古筝、和闽南语歌典文艺表演,赢得了在场老年人们的阵阵喝彩。






下午2:00,福建省南天普门慈善基金会继续到安海镇赤店村老人活动中心与紫云庵联合一起为309位老年人举行第二场慰问活动。


紧接着下午3:00又到安海镇赤店大队苏厝自然村老人活动中心为263位老年人举行第三场慰问活动,此次慰问老年人共计913位。














福建省普门慈善基金会义工们现场还为老年人做健康咨询、义诊、中医理疗、理发、剪指甲等爱心服务。并为老人们带去油米礼物表示节日的祝福。








活动会上,在村委领导和老人会长讲话之后,理山法师讲话中首先表达对老年人们的祝福,并讲解如何孝敬长辈、知恩报恩、安度晚年的精彩内容,让老年人们饱餐精神食粮,个个露出童真的笑脸,现场洋溢着无比幸福与温馨的气氛。


福建省南天普门慈善基金会开展的关怀老年人慰问活动,带给老年人们不仅是物质上的慰问,更是心灵的关爱。


行孝需及时,行善不能等。孝敬今天的老人,就是做好明天的自己。祈愿天下老年人们幸福安康,安度晚年,希望通过敬老的关怀慰问活动,让每个家庭更加和乐,社会更加和谐,国家更加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