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书屋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爱心书屋

福建省南天普门慈善基金会“南天普门 爱心书屋”第二期活动圆满

2019-01-01 来源:南天禅寺


“南天普门 爱心书屋”凝聚着福建省南天普门慈善基金会对青少年儿童浓厚的关怀和祝愿,在理事长理山法师的慈悲指导下,于2018年末开展第二期关怀活动,相续在晋江海峰小学及安溪乌土小学创建“南天普门 爱心书屋”。



晋江海峰小学,临海而建,是一所外来务工子女小型学校。安溪乌土小学坐落在蓝田乡群山之颠。此次“南天普门 爱心书屋”第二期捐赠活动内容主要有:对学校原有的图书阅览室进行改造;结合校方需求及学生阅读兴趣捐赠图书;携手校方举办“南天普门 爱心书屋”开放活动,走近学生。


改造后的晋江海峰小学


11月中旬,晋江海峰小学“南天普门 爱心书屋”顺利改造完成。在南天普门慈善义工的设计下,活泼生动的墙绘,“让读书成为习惯 让累积成就梦想”的标语,甚至是屋顶上小飞机模型的灯具都在隐隐燃起每个孩子心中的那个最初的梦想。在南天普门慈善义工忙于墙绘和张贴标语时,几位小朋友兴奋地当起了小帮手。



安溪乌土小学地处偏远地区,大多资源运送不及,并且在附近地区找不到施工队伍。12月15号,南天普门慈善基金会的义工团队担任起施工的重任,补墙、粉刷、装饰墙面、组装家具各种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12月16号中午,温暖洁净的“南天普门 爱心书屋”在学生期盼的目光下改造完成。





11月29日,福建省南天普门慈善基金会“南天普门 爱心书屋”第三站海峰小学站正式开放。南天普门慈善义工代表及海峰小学校长分别向学生们阐述了“南天普门 爱心书屋”项目创建的意义,勉励同学们能够通过学习阅读丰富自己,为实现梦想累积资粮。在温暖洋溢的氛围之中,学生们和南天普门慈善义工们的精彩表演拉起活动的高潮。


接着,南天普门慈善义工为学生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手工制作课程:中国结的编制、超轻泥工艺品捏制、麻绳创意作品和彩带编织花束。在同学们和南天普门慈善义工共同合作下,惟妙惟肖,富有想象力的作品纷纷出炉,展示在爱心书屋的阅读区,开心的笑容洋溢在每个孩子的脸上,如一束阳光洒进南天普门慈善义工的心中。



15号晚,为了更好地跟同学们拉近距离,在老师们的帮助下,南天普门慈善义工举办了篝火晚会。围绕在闪烁的篝火旁边,大家载歌载舞,用欢乐相伴同学们左右。


16日下午2点,“南天普门 爱心书屋”安溪乌土小学站正式开放,校长首先在开放活动上向福建省南天普门慈善基金会表达最真诚的谢意,这次爱心书屋活动,犹如阳光一样温暖着乌土小学,物品有价,情谊无价,敦促学生们要好好珍惜图书资源!在爱心书屋开放后,南天普门慈善义工进入阅览室同学生们交流,一副海报“最初的梦想”在学生的笔下留下他们对未来的向往!


致谢


关心儿童青少年、关心下一代教育,南天普门慈善基金会儿童青少年项目受各界爱心人士关注与支持。此期两所南天普门爱心书屋项目筹备时,东石镇四居张女士获悉后向福建省南天普门慈善基金会捐资人民币十万元作为关心儿童青少年项目发展专项慈善资金。对于张女士热心支持慈善事业崇高精神,谨表由衷的敬意!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此呼吁社会各界广大群众关注慈善事业、参与慈善公益,共同营造和谐社会!


福建省南天普门慈善基金会在此恭祝大家元旦快乐!福慧双增,吉祥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