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书屋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爱心书屋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少年强 国家强” 【南天普门爱心书屋】暑期活动

2018-09-04 来源:南天禅寺



福建省南天普门慈善基金会在理事长理山法师的指导下,携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开展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少年强·国家强”暨南天普门爱心书屋暑期活动,为莆田SOS儿童村及南安诗山福利院的少年们送上难忘的军旅生活及物资关怀。


莆田SOS儿童村


8月7日,普门慈善义工们如期到莆田SOS儿童村开展互动关怀活动,合作单位“寒战联盟拓展培训咨询有限公司” 。在义工们与教官的组织下,村里65名孩子参与了这次活动。同时义工们为爱心书屋带去新书。


上午,教官们为孩子们带来高标准军事训练:沙场点兵、招兵买马、旗人旗事和唱军歌……场面井然有序,嘹亮的歌声回荡整个礼堂,朝气蓬勃。普门慈善义工也加入队列当中,时刻关照孩子。




午休时,有些孩子返回活动室寻找着熟悉的普门慈善义工,和义工们拥抱、握手和问候,他们就像家人般簇拥着义工交谈,分享着生活中和学习上的趣事。


下午的活动缤纷有趣,小游戏“按摩操”、“桃花朵朵开”再次拉近每个人的距离,笑声不断。接着兵分两路,一组在室内进行“数字城堡”、“呼啦圈大挑战"等活动,一组在村里房屋巷道进行CS枪战对抗体验赛。两边活动轮流交替,孩子们热情高涨,既体现了团队协作意识,又展示了“小战士们”冲锋陷阵的勇敢精神。






活动结束后,普门慈善义工们临场上台表演了手语歌“感恩的心”,再次勉励孩子们要好好珍惜爱心书屋通过阅读增加知识,也要把训练精神用于生活之中,严以律己、互帮互助、健康成长。


南安诗山福利院


8月13日,普门慈善义工和泉州寒战联盟教官们来到诗山福利院,其中院内的35名孩子参加了活动,随附物资:书籍、电子琴、文具等。


院方唐老师表示,孩子们正处于品性养成的成长期,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强化他们的团队意识、纪律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经过商议后,教官对活动内容进行调整,上午进行军事训练后为孩子们制定行为规范,午饭时带队到餐厅,有序排队洗手、取餐等。午休毕,教官到宿舍内检查内务,教导孩子如何打理宿舍。




下午分批轮替进行了室内互动游戏和CS枪战游戏,在游戏中表现出孩子们勇于承担敢于拼搏的精神。活动临近尾声,普门慈善义工们表演了手语歌“感恩的心”送给孩子。随后由百忍义工带领孩子向院方做出承诺:随手关电源节约能源,轮值图书室、做好清洁与整理工作。


普门慈善义工代表及寒战联盟教官再次表达了对孩子们关心和期盼,勉励孩子们通过此次的活动在未来的生活学习中自律、自强,不断成长充实自己。最后院方唐老师、寒战陈女士相继发言勉励孩子,现场气氛严肃而温暖,许多孩子感动落泪。临别时,几个孩子依依不舍的站立在大门口欢送义工们,期待下次的相聚!


特别鸣谢

寒战联盟拓展咨询有限公司   

东石镇中心小学2018届六年四班家委会

晋江声乐公司蔡春香女士

泉州爱心人士陈丽娜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