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书屋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爱心书屋

福建省南天普门慈善基金会“南天普门爱心书屋”首落中国莆田SOS儿童村

2018-06-04 来源:南天禅寺


中国莆田SOS儿童村是国际SOS儿童村组织和中国政府友好合作的项目,是中国第7个SOS儿童村。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学习资源,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在普门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理山法师的指导和SOS儿童村的大力配合下,福建省南天普门慈善基金会发起的捐赠“南天普门爱心书屋”的活动,如期开展,首落中国莆田SOS儿童村!



常言道:“读诗使人灵秀,读史使人明智。”书是我们最好的老师,是他人智慧的凝聚,是孩子们成长道路上最长情的陪伴。在探索如何给予孩子们更好的人文关怀、丰富完善基金会助学版块的过程中,“南天普门爱心书屋”项目孕育而生。中国莆田SOS儿童村作为项目首站,基金会的诸位领导都非常重视,这块由我们基金会的监事长、泉州南少林寺方丈常定大和尚所题写的 “南天普门  爱心书屋” 牌匾,更是庄严而不失亲切,一笔一划刚劲有力,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南天普门爱心书屋雏形初具到实地成型


5月5日前,那时的爱心书屋还只是设计图纸上的几根黑白线条。一个多月的时间,爱心书屋从雏形初具到实地成型,包含了所有人的汗水与付出。


选购木材、动土、施工


设计图纸、前往工厂选购木材、开始动土施工、现场监督施工、成品验收,每个环节,都有理山法师的悉心指导和义工们的不辞辛劳,大爱付出,为大家点个赞!



成型的爱心书屋坐落在村里的街头一角,成为美美的一隅风景。红、白、棕三种颜色的组合,简约大方,朴素而不失优雅之韵。在沿街绿树的遮荫下,朱红色的屋顶和深棕色的墙身,相得益彰,就像一只静谧的小红鸟,为人们带来阅读的信号,提醒人们停下紧凑的脚步,细细品味书籍的芳香。


书屋牌匾门上挂游戏互动乐无穷


5月5日,义工们带上了捐赠图书、书屋牌匾、游戏用具等物资,再次到达莆田市SOS儿童村,将捐献的图书一一上架,并对当地的孩子们进行关怀慰问,再次把欢声笑语送到他们身边。


交接和布置工作完毕后,义工们和孩子们进行现场游戏互动。待主持人一一介绍完本次的活动主题、奖品设置和游戏规则后,孩子们蜂拥上前,围住了我们的义工菩萨们,踊跃报名。游戏过程中,可爱的孩子们积极参与,两两一组商讨战术,默契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进行到一半时,个别队伍的小朋友太过兴奋,显得有点不遵守现场秩序,引来其他队的孩子认为该队有“作弊”行为,在义工们的安抚和劝导下,他们互相理解、彼此释怀。村里的何先生笑着说到,这样的情况对于孩子的成长是十分有益的,适当地让孩子有挫败感,并且适时给予正确引导,有助于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


活动结束后,依次颁奖,每个参与的孩子都有一份小小的奖励。分发奖品后,集体合影留念,照片定格在孩子们绽放的笑脸上。


每一次活动结束,义工们都会一起分享心得。这次也不例外,他们由衷地感受到,在出勤关怀活动中,时常有意想不到的问题来考验大家,这是很好的事情。每每遭遇违缘,就会想起理山师父常说的:正是因为这些考验,能够促使我们进一步思考、提升,从不断寻找和发现问题的过程中,来不断解决和攻克问题,要常怀感恩之心,才会更加精进!


爱心书屋正式对外开放啦!


在六一儿童节这天,爱心书屋正式面向全体SOS村村民开放了!合理而有秩序的借阅规定,是对书屋的一种尊重和保护。


整齐图书的陈列,精致绿植的点缀,书屋内透着温馨、舒服的气息。爱心书屋开放当天,便有不少孩子闻声而来,在这小小天地里感受书香,品味阅读之趣。那一个个全神贯注、专注阅读的小小身影,成为了书屋内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瞧!爱心书屋那朱红色的屋顶和深棕色的墙身,在沿街绿绿的树荫下,相得益彰。你可以在屋内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也可以手捧图书在屋外的长椅上小憩;还可以把心仪的书籍带回家,细细品读……如此这般,岂不妙哉!愿这由众人祝福所凝聚而成的爱心书屋,能开启你们的人生智慧,创造智慧人生!





“书屋落成童颜暖,普门慈善爱常在。”接下去,普门慈善基金会将会根据阅读情况定期调整、添置书刊,并尝试开展阅读、朗读活动。感恩大家的关注转发,“南天普门爱心书屋”第二站即将推出!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