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天视频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南天视频

泉南佛国佛教文化交流活动暨南天禅寺寺与八百周年庆典

2020-04-01 来源:南天禅寺

2016年11月24日,泉州晋江南天禅寺举行“佛法东传扶桑·法谊渊源流长”主题佛教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南天禅寺寺兴八百周年纪念活动”为泉州佛教协会“海丝佛教国际交流”的系列活动之一,对促进泉州佛教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人民的文化交流、信仰共鸣、民心相通做贡献;对增进文明互鉴,促进世界和平发展而努力。

 

    南天禅寺宝藏室前,僧众两序迎请诸师。上午9时,祈福法会在大雄宝殿举行,道元长老、传印长老、圆宗长老、普法大和尚、则悟大和尚、怀梵大和尚、广霖大和尚、向愿大和尚、宗本法师、悲昇法师、振宇法师、界空法师、法源法师、灵耀法师、法云法师、常定大和尚、理山法师,盛井幸道法师等共同主法,拈香诵咒,祈福消灾,共愿和平。

 

    随后,“佛法东传扶桑·法谊渊源流长”主题佛教文化交流暨晋江南天禅寺寺兴八百周年庆典在南天禅寺广场举行,泉州少林寺方丈常定大和尚主持庆典。本次庆典吸引了来自菲律宾、日本以及台湾、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数千信众共襄盛举。

 

    南天禅寺住持理山法师告诉记者,此次庆典以“佛法东传扶桑。法谊源远流长”为主题,不仅再次促进了中日佛教文化交流,还立足“海丝”起点,放眼“一带一路”,海内外信众相聚,共叙法缘,俨然是“泉南佛国”盛况的千年回归。她表示,接下来还将进一步挖掘佛教文化,让佛教文化更好地“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