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夏安居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结夏安居

晋江南天禅寺举行2018年盂兰盆胜会暨安居僧自恣解夏

2020-04-07 来源:南天禅寺


今日农历七月十五日(8月25日),是僧自恣日,佛欢喜日,盂兰盆节。在今日供佛及僧,可仗众僧功德救渡报答过去七世父母离苦超生,现世父母福禄无疆。




上午九点,南天禅寺僧俗二众聚集法堂,举行盂兰盆胜会,供佛斋僧,报孝亲恩。住持理山法师主法拈香,维那师父领众恭诵《佛说盂兰盆经》七遍,恭念报父母恩咒108遍、上盂兰盆供,以百味饮食及诸多供具供佛及僧,法会功德不可思议。




下午两点,大众法师继续领众恭诵《地藏菩萨本愿功德经》,会上座无虚席,大众异口同音,虔诚念诵,声动天地。以此殊胜功德回向累世父母师长、法界亲恩,现生者业障消除,过去者离苦得乐;并祈祷世界和平,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人心向善,社会和谐。





晚上七点十五分,安居僧及现前僧于念佛堂举行自恣解夏仪式,从受筹到自恣,仪式如法如律,庄严肃穆。大众僧今日自我反省,互相劝谏,增长道业。安居竟,大众僧又长一夏腊了。







盂兰盆胜会祝辞:

我等同孝志,修行净土因;

忏除三障罪,报答二亲恩;

存者获福寿,亡者得超升;

同生安养国,度尽众怨亲。